鼓励巴西工业 罗赛芙签大计划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日专电)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签署“大巴西计划”–联邦政府最新工业、科技、服务与外贸政策的系列措施,主要鼓励日渐失去市场竞争力的国内工业。

上星期,全国工业联盟(CNI)公布1项调查显示,48%的巴西出口公司去年的外销市场占有率下降,汇率被指为主要罪魁祸首:随着美元的贬值,巴西汇率创1999年以来新低,国产品价格在国外变贵,舶来品则在巴西变便宜。

罗赛芙说,巴西需要勇气与胆识来保护国内经济,促进生产力、消费和就业市场,维护巴西工业,避免受到不诚实的竞争行为和汇率战的影响,因而降低出口和削弱国内市场。

罗赛芙表示,新计划不会变更目前的经济政策发展原则,巴西需要具备有利工业和刺激就业的税捐稽征及信贷条件;而眼前的挑战是在不采取保护主义,同时不威胁国家经济稳定,又能尊重劳工权益的前提下,推动国内工业发展。

巴西政府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对雇员人数多的产业,如制鞋业、制衣业、家具业和软体业等,免课征员工薪资税至明年,同时减免购买生产机器设备税捐,并维持投资生产设备的低工业税。

在投资范围,巴西政府将鼓励创新科技,优先嘉惠具附加价值的产品,提高“投资永续计划”(PSI)投资额750亿元巴币(约新台币1兆3837亿元)。此外,国家社经发展银行(BNDES)也将对企业创新及科技发展计划提供特别贷款线。

罗赛芙也答应利用国家的购买力鼓励创新,医疗保健、防卫、制衣、制鞋和资讯科技等范围制造商,将在政府采购专案中获得减税优惠待遇。

此外,政府也允诺在国际论坛与反倾销政策中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加速调查报低价检举案例,抵制非法及假产地证明进口产品。

至明年,这项鼓励国内工业计划将使巴西政府减少250亿元巴币税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