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达债限协议 艰钜任务才开始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经过一场长期苦战,美国国会终于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其中也计划未来10年内削减支出逾2兆美元,现在任务展开,以下是几个焦点:

◎寻找1.5兆美元

*参众两院高层将指定12人成立新小组,负责找出额外1.5兆美元开支来删减。跨党派的小组成员预计将从翻修税法,以及从“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医疗补助”(Medicaid)等福利计划里找出撙节预算项目。

成员名单将于立法颁布两周内出炉,小组必须在11月23日前完成工作。

*如果小组协商陷入僵局,1套撙节方案将自动生效,削减来源平均落在军事维安和国内项目上,这是两党都不愿看见的情况。

◎奥巴马的王牌?

*如果民主党部分岁收增加方案未获国会支持,欧巴马可以拒绝延长2001年和2003年富人减税政策,上述政策将于明年到期。欧巴马已承诺保留布希时代实施的中产阶级减税政策。

◎平衡预算修正案

*这份协议迫参众两院就平衡预算宪法修正案进行表决。然而,该案恐难获两院各2/3票数,即使国会闯关成功,全国50州也至少必须获得38州议会的批准,才能加入宪法。

把这项要求纳入债限协议是为了吸引共和党的票。

◎拨款机关开始运作

*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将必须撰写法案,实际执行首批9170亿美元撙节工作,控制权衡性支出成长率不超过通货膨胀率。

委员会将为10月1日开始的2012财政年度撰写一系列法案。2013年财政年度隔年开始。

◎国防支出之战

*民主党鲜少的胜利之一,是债限协议要求削减过去几年来大幅增长的国防开支。国防支出目前约占3.7兆年度预算的1/4。

新立法至少在初期将允许拨款机关考虑大砍其他“安全”计划支出,而非五角大厦。

◎进展非一蹴可几

*主要倡议在华府通常得经过好几个阶段才完成。致力控制失控的预算赤字─原因来自减税、战争未获资助、政府支出增加和经济不景气等─可能也将需要许多年。(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