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5米坑洞 捷运副站长身亡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黄旭昇新北市3日电)台北捷运顶溪站郭姓副站长,今天清晨测试防洪设施时,跌落电扶梯下5米坑洞,遭坑内机械与横杆卡住。新北市府消防局据报,切断坑内阻碍后,救出送医仍宣告不治。

市府消防局表示,今天清晨5时许接获捷运站报案,指称疑似有人掉入坑洞,但遍寻不着。赶抵现场后发现,郭姓副站长跌入电扶梯坑洞内,消防员看不见伤者,呼喊也无回应。

由于坑洞相当窄,还有许多横杆与机械阻碍,消防人员很难进入施救,于是出动破坏剪、油压剪、切割器等,将横杆切断救人。

消防队员描述,直到约上午7时,发现副站长趴卧在深度约5公尺的坑洞内,但没有反应。消防队员持续切割横杆救人,最后将身体扭曲、被机器卡住、身体多处外伤的郭姓副站长救出。

伤者于上午8时17分送永和耕莘医院急救,但急救后仍宣告不治。

台北捷运公司表示,捷运顶溪站今天凌晨2时40分许,测试防洪设施组装,工人自捷运1号出口搬运长达3公尺的防洪挡板时,疑因操作不慎,防洪挡板一端碰触到天花板,另一端因反作用力,掀起电扶梯踏阶。

台北捷运公司公关课长凌启尧指出,副站长当时不慎跌入电扶梯的坑洞内,立即通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台北捷运公司在处理事故时,暂时封闭顶溪站1号出口,捷运工作人员疏导旅客由2号出口进出。站外道路正值上班尖峰时间,加上施救的消防车、救护车,一度交通壅塞。事故发生原因,仍待检警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