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不实 陆食品安全再起疑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3日电)“拉面换了汤、豆浆逗你玩!”继上海知名拉面品牌传出汤底是用猪骨汤精冲泡还原后,现在更发现多家连锁店贩售的豆浆是“豆浆粉冲泡”,再度引爆大陆食品广告夸大话题。

食品安全问题近来又成为上海媒体焦点。“新闻晨报”今天报导,大陆知名拉面连锁店味千拉面,涉嫌广告不实,标榜熬煮20个小时、富高营养价值的白汤汤底,其实是“猪骨汤精”还原而成;另外像永和豆浆、肯德基所贩卖的豆浆也是由豆浆粉冲泡而非现磨。

报导指出,永和豆浆及肯德基虽未标榜豆浆是“现磨现制”,但这些大品牌店里一杯售价人民币4到5元(约新台币20元)起跳,“还原豆浆”成本却很低廉,一杯只要几毛钱,质疑业者赚黑心钱。

报导提到,大品牌贩卖的商品价格不便宜,却使用还原液或冲泡粉,如同“鱼肉”消费者。

例如味千拉面一碗卖23元,标榜汤底是熬煮20小时的猪骨汤,官网上宣传一碗汤含钙量1600毫克,现在被验出是猪骨汤精还原,钙含量只有48.5毫克。

目前夸大广告已撤除,但民众心中已留下坏印象。

味千拉面股价自传出“汤底门”事件后,味千(中国) (0538.HK)今天中午休市前价格已跌至港币12.24元,新浪财经网预估味千拉面市值已缩水港币50亿元。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味千拉面的猪骨汤精属复合调味料,目前未发现其中含有违禁原料,至于猪骨汤原料为何,一旦调查结果出炉将尽快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