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大机构遇骇 矛头指中国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波士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安全专家发现迄今最大规模的网路攻击,包含台湾、联合国、全世界各国企业及政府等72个机构的网路都遭到渗透。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网路安全专家路易斯(Jim Lewis)表示,最有可能的幕后黑手是中国。

他说,台湾为攻击重点且2008年北京奥运准备期间,奥林匹克组织受到重点攻击,上述迹象都将矛头指向中国。

揭露侵入情事的网路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表示,该公司认为有“国家”在背后操控攻击行动,但拒绝指名道姓。

持续5年的网路攻击行动,受害者数不胜数,包含台湾、美国、印度、南韩、越南及加拿大政府,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世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以及国防承包商至高科技公司等一系列企业都受害。

专家表示,美联社(AP)香港及纽约办公室都沦为攻击目标。美联社处理中国议题的记者,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点击电子邮件中有问题的连结。

根据迈克菲,以联合国的例子来看,骇客在2008年闯入日内瓦的联合国秘书处(UN Secretariat),藏匿将近2年都没有被察觉,骇客悄悄地仔细检视大批机密资料。

迈克菲威胁研究主管阿尔博维奇(Dmitri Alperovitch)在今天出炉,长达14页的报告中写道:“受害机构间的巨大多样性,及攻击者的大胆行径,连我们都感到震惊。”

“但这些资料被作何用途,很大程度上仍是未决的问题。不过,就算只有一小部分资料被用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或被用来在关键谈判上打击竞争对手,所造成损失都意味着大规模经济威胁。”

迈克菲今年3月得知骇客行动的规模,并表示最早攻击行动发生在2006年中旬。虽然可能还有其他目前尚未察觉到的侵入情事。

CSIS网路专家路易斯表示,网路攻击行动的幕后黑手很有可能是中国,因为某些攻击目标拥有中国特别感兴趣的资料。

举例来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系统及数国的奥林匹克委员会(Olympic Committees)都在2008年北京奥运的准备期间受到攻击。

路易斯表示:“种种迹象都指向中国。也有可能是俄国人,但中国的嫌疑比俄国还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