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议长访朱立伦 亲善交流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日电)日本冲绳县议会议长高岭善伸今天率团访问新北市政府,市长朱立伦表示欢迎,并指出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时,新北市率先捐款赈灾,也希望彼此透过文化、教育、观光与体育多交流。

高岭善伸与冲绳县议会副议长玉城义和及议员等人,下午拜会朱立伦,希望亲善交流可以促进台琉间的友好关系。

朱立伦表示,他担任桃园县长与行政院副院长时,就与日本多有往来。冲绳与台湾之间的文化、观光、体育、教育交流频繁,以前也有棒球队到琉球参加比赛。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新北市最早发起募款,共有新台币7000万元(约日币2亿元)透过日本在台交流协会,转交给日本政府赈灾。

高岭善伸推崇朱立伦是“台湾最有名的市长”,也对台湾在日本地震时给予援助表示感谢。他以谚语“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表示,日本一定会站起来,也希望台湾多些观光客前往交流。

高岭善伸说,许多观光客也以为琉球是地震灾区,其实不然,每年台湾前往日本的140万名观光客,有12万人造访琉球,希望有文化遗产特色的琉球,今年台湾观光客可以突破30万人。

高岭善伸为台湾女婿,妻子是新北市永和人,朱立伦笑称“你听太太的话吗?”“下次要以岳家市长身份访日”,引起高岭善伸与其他议员会心一笑。

朱立伦赠送天灯造型的台灯给日方,访问团回赠漆器与冲绳小吃名产,双方并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