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购战机决心遭疑 国防部驳斥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楚东台北3日电)对于部分人士投书媒体表示“政府根本不想买F-16C/D型战机,仅要F-16A/B型战机升级案”,国防部今天严正澄清,指投书内容“绝非事实”。

国防部表示,“F-16C/D战机采购案”主要是为汰换老旧战机;“F-16A/B性能提升案”则是延长现有机队使用寿期,解决现有零件不再生产的问题,两者需求目的不同,均为台湾建军备战重要筹获项目。

至于有人投书媒体指称,马政府要的只是F-16A/B升级案一事,国防部发出新闻稿严正驳斥,表示投书内容绝非事实。

国防部表示,总统马英九上任3年多来,两岸关系虽不断改善,但美国仍应台湾国防需要,于民国97年、99年两度出售防御性武器予台湾。

国防部提出历年向美军购的数据指出,前总统李登辉时期,12年计41项重要武器装备,约162亿余美元,平均每年约13.5亿美元;前总统陈水扁时期,8年计16项,约84亿余美元,平均每年约10.5亿美元。

国防部进一步表示,马总统就任迄今仅3年多,台湾已获售“新型通用(含救灾)直升机”等10项,高达约125亿美元,平均每年约35.7亿美元。美若同意供售台湾F-16C/D或提升F-16A/B性能,统计金额将再提高,军购成果也将为历年之最,显示双方互信基础良好,合作关系稳定。

国防部强调,马总统已22次公开吁请美国尽速供售台湾F-16C/D,足以证明政府支持国防与自我防卫的决心绝对不容置疑;今后台湾将持续积极争取,盼美方依据台湾关系法出售防卫性武器,以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确保国家安全。

国防部说,美国45位联邦参议员在5月26日联名致函美国总统欧巴马,促请行政部门同意售台F-16C/D,8月1日更有181位联邦众议员联名致函欧巴马,希尽快宣布支持军售F-16C/D,充分显示美国参、众两院均以实际行动展现对中华民国国防需求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