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厨技亚太区初赛座谈会 近百位同好参与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7月31日圆满落幕,隔天(1日),大会特别安排四位评委,与台湾餐饮界同好,一起为回复中华正统烹饪技术,进行面对面交流,吸引近百位人士到场聆听。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主席 曲运强:“这个食物的食,一个人一个良,首先做一个好人。”

由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特别注重传统与厨德,在亚太区初赛后,特别安排评委,与台湾各地餐饮同好,为回复中华正统烹饪技术,一起面对面交流。

亿长御坊老板 朱亿长:“我觉得很好,让年轻人更认识以前的东西,到底是怎么回事,以我自己来讲,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传统,因为我年龄到这个阶段,我有经过那一段路程,所以我满能够体会你们的用心。”

中华中外美馔研发协会秘书长 王延庸:“你们这个最吸引我的,就是当初讲的要去了解传统菜,因为现在大家一窝蜂都是创新,您都可以看见,一个盘子拿出来,三分之一吃的东西是最多了,剩下就是摆饰。”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主席 曲运强:“就是少数民族他们饮食习惯,就是烧烤的肉,饮食没有汉人比较讲究,最后都是让汉人饮食文化给同化了,所以中国的饮食本身就是一个包容,是我们自己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所以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在这方面一定会有希望的。”

参加座谈会的餐饮人士,超过近百位到场聆听,并希望透过新唐人的推动,唤起更多厨师们学习的初衷。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