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公民调查纪录片《花脸巴儿》(上)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讯】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8级大地震。中国民政部报告,截至2008年9月18日,中国汶川大地震已造成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824人失踪。地震近一年之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2009年5月7日报告,汶川地震在四川共造成68712人遇难,17921人失踪。

对于地震中死亡的学生数字,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发起民间“拒绝遗忘”活动,公布非官方统计的汶川地震死难孩子的数字,对政府在处理汶川地震中回避责任的做法直接提出挑战。有一些西方媒体报导地方政府对调查多方阻挠和回避。

2008年12月5日,艾未未再次发起了公民调查志愿者活动,但政府方面仍不配合。

“公民调查”覆盖了四川地震地区的十四个区、市、县、乡镇,调查了一百五十三所受灾学校的受灾情况。收集并确定年龄、地区、学校、班级等完整信息的遇难学生为5192人。在近一百人的志愿者中,参与实地调查的38个志愿者中有25人45次被四川警方控制。

本记录片是“公民调查”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