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红色旅游 玩日军抢“花姑娘”游戏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 (新唐人综合报导)8月号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在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有一个旅游项目,游客扮成侵华日军攻打村庄还抢“花姑娘”。谭家桥镇政府旅游办汪姓主任介绍,旅游项目其初衷是“为了做红色旅游,马上引起了不少网民炮轰,一些网友称“真是想钱想疯了”。

帖子上说:一群身着侵华日军军服的人,手握“三八大盖”押着“花姑娘”,还一脸的笑容……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一景区重现的“鬼子进村”场景,在这个集体参与的旅游项目中,游客有的扮鬼子,有的扮汉奸,还有人扮“花姑娘”。创意挺好,可这说得过去吗?”

据《中国新闻网》报导:谭家桥镇政府旅游办一位汪姓主任介绍,网友所说的旅游项目是经镇政府同意后由当地一家公司开发的,其初衷是“为了做红色旅游,让年轻人参与该项目,了解这段历史”。

汪主任介绍,该旅游项目今年上半年刚启动,目前正在试营业和升级改造当中。该旅游项目实际上是游客表演的娱乐活动,景区有专门的导演,游客自选角色,有人扮日军、有人扮汉奸,还有人扮村姑和八路军,他们将表演一个“日军进村扫荡—掳走村姑—八路解救”的过程,“景区里有几间土房子,有全套的武器道具,还有爆破,非常逼真。”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开玉表示:“粟裕大将的部分骨灰就葬在谭家桥,抗日战争牺牲了那么多人,他们用血换来了胜利。可如今我们自己人扮日军寻乐,这根本不是旅游文化,而是不应该的喧闹。而且,表演中还有掳掠‘花姑娘’这样低俗的内容,实在有伤风化。”王开玉说,抗日战争是一段屈辱史,国人应该谨记,而不应该以此来取乐。

网民炮轰称“真是想钱想疯了”

huanghe_0xx:“麻木的中国人”总是给我们惊喜不断,刺激一波接一波啊。

云间雕:“为了口袋的银子多点,尊严都不要了!”

abb:“我们难道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我们的道德底线在所谓的经济利益面前难道就那么的不堪一击。为了发展,我们一定要忘却历史吗?一定要触摸我们前辈们心灵深处最大的伤痛,并拨开旧伤再撒上一把盐,为了钱吗?还是怀念日本人对我们的侮辱并希望能够历史重演。有关部门一定要对这个景区的领导和这个项目的策划进行调查,一定要查一查他们的近亲三代,是不是有小鬼子的血统。”

常平愚人:“拿民族的创伤来娱乐,是红色?不,是无耻!我们的地方官员怎么会连起码的常识都没有?悲!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韩国,这种官员还不丢官吗?!”

cesarace:这是为了纪念他们的恩人,没有日本人怎么会有当初他们的祖宗在敌后迅速扩大规模的壮举呢!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已经到高丰收期,他们纪念一下恩人在他们看来是合适的,也是正常的。只是我们不容易太理解而已!

北方野风:“我的天,社会还有救吗?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章小平:一群脑残!一群混蛋!民族的悲哀,国家的不幸!居然拿国家的耻辱来赚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