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8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1. Google买Dealmap

深耕团购市场美国网路搜寻引擎巨头谷歌,同意买下美国热门团购网站Dealmap。在目前由Groupon和Living Social把持的团购优惠网站市场中,进一步扩大版图。现在市场上共有4百多个团购网,预计到2015年的年度营收,可望达到61亿美元。

2. 投银失利 巴克莱将裁3千人

因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欧洲投资银行业务的营收和获利下滑。英国资产第二大的银行巴克莱集团,因为投资银行业务获利下滑超过25%,计划在今年裁员。巴克莱已经裁员1千4百人,今年的总裁员人数高达3千人。

3. 宏达电在英国控告苹果侵权

台湾智慧手机大厂宏达电,最近在英国对苹果提出侵权诉讼,专利战场由美国延伸到欧洲。去年3月,苹果在美国指控宏达电的Android作业系统手机侵害20项专利,并要求产品禁止输入美国。两个月后,宏达电也在美国提出反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月另外宣判了苹果麦金塔电脑侵犯S3的专利,而S3则是刚被宏达电买下,双方的战火温度升高。

4. 豪华车需求强 BMW第2季净利倍增

全球豪华车龙头德国宝马,第2季的净利倍增到18.1亿欧元,成为三大豪华车的获利王。BMW拥有Mini和劳斯莱斯豪华车品牌,5-系列房车和X3系列休旅车,第2季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分别暴增了80%和1倍,总销量创下45.06万辆的新记录。

5. 13年首见 韩央行大买黄金

韩国央行公布,过去2个月斥资12.4亿美元买进了25公吨的黄金。这是13年以来第一次增加黄金储备,除了分散外汇存底投资外,希望可以在危机时增强投资人信心。相较于其他国家,韩国的黄金存量以及占外汇存底的比例都明显偏低。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