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低?浏览器假新闻骗倒主流媒体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世界各大媒体3日纷纷刊出抢眼报导,声称研究发现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用户智商较低。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其实是则假新闻,却骗倒了所有主流媒体。

包括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和“富比士”杂志在内的各大主流媒体,都报导了这条假新闻

自己也上当的BBC表示,虽然不知道幕后主使和其意图,但这则新闻让这些主流媒体面上无光。

假新闻中声称,市场调查公司AptiQuant进行研究,邀请10万网路用户参加智力测验,并将测验结果与他们所选用的浏览器进行对比,得到“IE用户智商较低”的结论。

BBC指出,AptiQuant来路可疑,一些抱怀疑态度的读者发现,该公司上个月才设了网站。

此外,登入该公司网站后,点击浏览介绍其团队的内容,列出的成员照片也是假的。这些照片都来自一家名为Central Test的法国公司,但将人名更换了。

BBC表示,当初发表那则假新闻时,曾试图求证其它观点,采访了剑桥大学统计实验室的教授斯皮格霍尔特(David Spiegelhalter)。他当时说:“这些资料不大可信,而且是对IE浏览器用户的侮辱。”10008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