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惨案后 五成港人对高铁失信心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自温州撞车惨案后,港人更加关注高铁的安全性。社民连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有五成以上认为事故发生原因主要为人为疏忽、官员贪腐和铁路设计有漏洞。同时有一半市民对广深港高铁失去信心,主要是对中国没有信心。

社民连在7月24、25日进行电话问卷调查,成功访问420人。发现共有五成以上受访者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人为疏忽、官员贪腐和铁路设计有漏洞。有七成人认为铁道部门监管不足,公布意外及救援的透明度不足。

值得关注的是港人对日后营运的广深港高铁安全情况出现信心危机,有一半表示没有信心,主要原因是对中国无信心。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其实反映到今次前线铁路人员的训练质素或者铁路部门的问责,或者处理事故的透明度影响香港市民对广深港高铁,特别是香港段的信心。”

陶君行表示将发起一人一信的活动,要求当局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故。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如果行政部门调查自己的意外也好,或者人为疏忽的事故,你觉得这样做有公信力吗在公众的角度?臭屎密盖,蔽盖真相,内地的做法是为了政治目的,掩盖真相,蒙骗民众,有何意义呢?”

社民连并要求港府交待高铁香港段的设施安全问题,以及中港两地应变灾难的沟通机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