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受审 阿拉伯世界欢欣鼓舞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穆巴拉克第一天出庭受审的现场情况,通过电视机在阿拉伯世界直播,引发了当地民众的热烈响应,大部分民众反应积极,认为公正审判是伸张正义。

在首都开罗,到处可以看到民众聚集在一起,收看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其他前政府高官出庭受审的电视直播。

埃及开罗民众、咨询师霍赛尼:“今天是30年来,(埃及)成为法治国家的第一天,法律制约了每一个人。今天,被赶下台的穆巴拉克和他的儿子,站在了被告席上,这是向跟他一样行为的人,以及未来想跟他一样做为的人,传递的一个消息:他们最终下场是进监狱。”

在黎巴嫩,一名在这儿务工的埃及人兴奋的说,说没有人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穆巴拉克受审宣告着埃及不再有奴役。

在黎巴嫩的埃及劳工:“历史改变了,埃及的历史改变了。”

在埃及边境加萨地带,居民们同样欢迎这次审判。加萨居民尼拉卜:“今天是埃及最好的日子,1月25号的革命有了结果。”

这次审判,突尼斯人的兴奋程度,不亚于埃及人。他们在今年推翻了本阿里的独裁统治。

突尼斯居民卫斯勒提:“我感到天意在审判(穆巴拉克),他受审是给很多人的教训。”

突尼斯居民那穆施:“我希望,(突尼斯)能像埃及一样,把前总统本阿里带回来受审。”

穆巴拉克受审的消息,也是当天约旦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人们则热烈的讨论著这个审判。

居民纳贝尔表示,这场审判会将让其他独裁者心惊肉跳。

约旦安曼居民纳贝尔:“穆巴拉克镇压人民换来了审判。很多政权像他一样镇压人民,但人民的意志将战胜,独裁政权不会长久。”

相比之下,业门人非常冷静,他们分析着这次审判的利与弊。

也门的埃及人莫罕默德曼:“最重要的是审判要透明,通过媒体来呈现审判。这是给所有希望不公正对待国民,有腐败行为的人的最重要的一课。”

也业门的埃及人阿莫:“我希望媒体能够从头到尾跟踪审判。案件中还有监督者、律师和法官,媒体只报导审判是远远不够的。”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