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网路战取代冷战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3日法新电)美国反恐专家今天警告,冷战结束,密码战取而代之,虚拟武器能产生严重后果。

服务中央情报局(CIA)28年,之后受聘担任民间企业顾问的布莱克(Cofer Black)说,许多国家将发动网路攻击,激进团体也会把网路攻击纳入战略。

他在拉斯维加斯黑帽(Black Hat)电脑安全论坛上说:“以前有冷战,全球性的反恐战争…现在有密码战。”

他说,揪出网路攻击幕后主谋势在必行,美国等国都在考虑是否以军事行动报复网路入侵。

网路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说,美国、联合国、武器承包商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都成为全球性大型网路间谍攻击的受害者,幕后主谋一致认为是中国。

迈克菲指出,攻击受害者包括台湾、加拿大、印度、韩国、美国和越南政府,及美国能源部研究实验室和十余家武器承包商。(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