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三菱重工传谈合并旗下分支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消息人士透露,日立制作所(Hitachi Ltd. JP-6501)与三菱重工业(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JP-7011)同意洽谈合并旗下部分事业,其中包括基础设施事业在内。这名消息人士指出,日立与三菱重工将于今天公布合并相关细节。

据彭博汇整的资料显示,总部位在东京的日立,公布去年营收9.3兆日圆(1210亿美元),目前市值达2.1兆日圆。总部同样位在东京的三菱重工公布营收2.9兆日圆,身价达1.18兆日圆。

日立发言人绀野笃志(Atsushi Konno)表示,他无法针对日经新闻(Nikkei)报导置评。三菱重工发言人中村研一(Kenichi Nakamura)指出,他对合并谈判毫无所悉。

日经新闻稍早报导指出,日本福岛核电厂3月爆发辐射外泄,日本核能发展前途未卜,而日圆汇价节节走升也促使日本企业考虑进行整并。

日经新闻指出,日立与三菱重工双双看好自动工业将是未来成长之所系。据报,这项合并案还需获得主管机关核准。

日立的产品林林总总,包括通讯与电子设备、工业机械与消费电子等,三菱重工的子公司包括三菱航空(Mitsubhishi Aircraft Corp.)等。

日经报导,日立与三菱重工从过去以来向来合作无间。日立与三菱在2000年合并旗下钢铁制造设备事业,翌年又合并旗下水力发电事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