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机场新扫描仪保障安全和尊严

【新唐人2011年08月04日讯】悉尼机场周二(8月2日)开始试用一种新式扫描机,除了更加安全及精准外,无论乘客是高矮胖瘦,在荧幕上将显示出同样的整体轮廓,以确保个人隐私。

澳洲联邦运输部长艾尔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表示,新式的扫描机可以提供最安全的扫描,也能解决对隐私问题的担心,荧幕上显示的任何男性和女性轮廓看起来都是一样的。

该扫描机看起来像一个超大电话亭,乘客走入后进行全身扫描仪时,必须侧身站立并将手举过头。前后分别装了两台扫描仪,旋转一圈,在几秒钟后,一个标准的全身轮廓样本将显示在荧幕上。如有任何异常情况,会在荧幕有黄色凸显出来,警卫可以再进一步的检查。

扫描机使用低能量的无线电波,探测金属和非金属物体,以及任何不符合正常身体轮廓的形状。一万次扫描才会释放出一次一般的手机通话的无线电频率能量。仪器还可以检测出植入物和医疗设备,如结肠造口术袋。

该项目耗资6百万,在 8月19日前属试用期,在悉尼机场采自愿式扫描,不希望参加的乘客将通过机场常规安检。

艾尔班尼斯表示,在悉尼机场和九月份于墨尔本机场的试用成功进行之后,进入扫描机检查将成为必要的程序,扫描机和现有的金属探测器可以共同使用。

全身扫描仪的使用在美国引起争议,因为有些产生的图形几乎是一个人的裸体形象。

欧洲部分地区也进行了试用,德国汉堡机场周末也进行了试用,警方批评该机器引发的10例警报中有7例是误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