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灾究责 日3高官撤职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4日专电)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今天上午宣布,撤换经济产业省3名高级官员,引起外界揣测撤职1事与处理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事故不力有关。在日本,同时撤换3名高官实属罕见。

海江田在记者会上宣布,经产省事务次官松永和夫、经产省资源能源厅长官细野哲弘、经产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院长寺(土反)信昭,将遭撤换。

有关撤职的理由,海江田说:“为了一新人心,从1个月前就已在考虑此事。希望由新人来带领,让经产省能够真正重整。”

他说:“我和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商讨了人事内容,详细情形以后我会报告。”

日本媒体认为,海江田可能在撤换经产省3高官之后,向首相菅直人提出辞呈,因为他之前表示,核电厂是否重新启动的问题造成混乱,他将负责。

今天他再度被问到此问题时,他说:“(进退的时间)请让我自己做决定。”

媒体指出,菅直人内阁这次撤换经产省高官,目的之1是想积极推动组织重建,将经产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与内阁府原子能安全委员会整合,并在环境厅底下新设1个原子能安全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