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赞队帮包装 水梨嬷揪甘心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4日电)梅花台风逼近,“台湾加油赞”青年赞队今天到苗栗县卓兰镇,帮水梨阿嬷包装刚抢收下来的水梨;阿嬷说,这么多年轻人来帮忙,真的“揪甘心”,也希望更多年轻人愿意关心农业。

总统马英九竞选连任办公室“台湾加油赞”表示,水梨阿嬷高秀琴辛苦种植水梨30年,今年首度参加100年苗栗县高接新兴梨果品竞赛,获得贰等奖的高评价。

阿嬷说,水梨好吃的关键,是要把他们当“小婴儿”悉心照顾,不能让它受寒、更要做好防晒,从开始种水梨到可以收成,时程要花上7个月;如果台风捣乱,辛苦7个月的心血就等于白费。

因为阿嬷家中只有她和阿公务农,两个人要顾水梨园、柑橘树、稻田,还得带孙子,常常忙不过来;更因为担心强风豪雨侵袭,连高龄80多岁的阿祖都亲自下田帮忙抢收。

然而,抢收近4000斤的水梨,若再不包装就会过于熟烂,所以青年赞队到阿嬷家中帮忙包装,分头帮阿嬷分担秤重、分类、装箱,希望赶紧把水梨包装好,保持鲜度送到冷冻库冰好。

阿嬷说,看到这么多年轻人来帮忙,真的“揪甘心”,她也跟着青年赞队大喊“台湾加油”,希望更多年轻人愿意关心农业。

台湾加油赞发言人马玮国表示,阿嬷种水梨一种就种30年,用爱去灌溉水梨,才能种出台湾第一赞的香甜水梨。那种一生只做一件事、要做就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精神,令很多缺乏目标的青年人动容。

台湾加油赞另一位发言人李佳霏说,台湾加油赞刚成立时就说过,希望这是场充满正面、阳光的选战,要为美好、幸福的台湾加油赞声。青年人参与公共事务的方式有很多种,他们选择走出户外,用他们的脚到卓兰,用眼睛去观察、用心去感受这片土地,因为这些是值得让大家感动、鼓励、加油的人事物,阿嬷展现的就是台湾农民那股坚毅的精神。

水梨季过后就是柑橘季,担忧梅花台风毁了柑橘树,青年赞队也特别带了自制的“晴天娃娃”替阿嬷的果园祈福;他们用晴天娃娃帮果园加油、帮阿嬷加油、帮可爱坚毅的台湾人加油,也希望更多年轻人看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