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肠病毒 南投龙凤胎哥哥猝死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4日电)南投县今天发生疑似肠病毒症状死亡个案,死者是1名7个月大男婴;其龙凤胎妹妹及2岁大的哥哥也有感冒症状,正在医院治疗中,病况稳定。

南投县政府卫生局指出,这名7个月大男婴昨天下午因疑似感冒症状,被母亲送到竹山镇诊所诊疗,后因高烧不退再送地区医院急救了30分钟,由于病情恶化,下午5时30分左右再转送竹山秀传医院,但到院前已无呼吸心跳,经院方抢救仍宣告不治。

卫生局表示,这名个案因未出现手足口症,医院最初的诊断并不认为是肠病毒案例,但经进一步综合其他症状研判后,深夜以疑似肠病毒个案向卫生单位通报。

卫生局说,个案有发烧、咽喉肿、黏膜破等症状,但未出现泡疹等手足口症。

卫生局指出,个案还有1名龙凤胎妹妹,以及1名2岁大的哥哥,由于也有类似感冒发烧情况,家属担心兄妹也遭到感染,漏夜送到南投县另外一家医院治疗,到今天下午仍住院观察中,但病况稳定。

卫生局表示,个案已通报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并由收治医院采集检体送验,究竟是否为肠病毒案例或其他病因致死,由疾管局检验研判。

卫生局呼吁,肠病毒疫情7、8月进入流行期,民众应加强勤洗手、维持环境通风等卫生习惯,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尽速就医治疗并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