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韩骇客牟利 联手攻击电玩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4日专电)据报导,南韩治安当局已拘捕5名嫌犯,罪名是和北韩骇客联手攻击南韩知名网路游戏服务器,非法制作并转售可搜集游戏虚拟物的程式,藉以牟取不当利益。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首尔地方警察厅国际犯罪搜查队表示,30多名毕业于北韩金日成综合大学、金策工业大学等北韩名校的电脑专家,被南韩犯罪集团招兵买马后,联手攻击南韩网路游戏服务器。并将游戏虚拟物品搜集程式转售给中国和南韩的虚拟物品销售商,借此牟取不当利益。

报导说,参与此项犯罪活动的北韩骇客,都是北韩精心栽培的高手骇客。他们使用的骇客手法,足以在虚拟空间发动恐怖行动,包括攻袭南韩农协电算网等,也随时都有能力向南韩发动攻击。

南韩警方调查显示,嫌犯之一的郑姓嫌犯,在中国大陆经营电玩项目研发公司;另一名中国朝鲜族李姓嫌犯负责总管业务。李嫌以进口南韩化妆品名目成立了“松林有限公司”,并用以自北韩方面调用骇客人力。

警方调查显示,北韩骇客与南韩犯罪集团联手的目的是“赚取外汇”,但终极目标是“发动网路恐怖行动”。

据报导,郑嫌依据北韩骇客开发的程式支付专利金,如果玩家上网使用他们研发的程式,55%的使用费会以“专利金”名目拨给他们,因此1个月的“专利金”有时高达1亿8000万韩元(约新台币475万5600元)。

据郑嫌供认,最近两年与他们合作攻击南韩电玩服务器的北韩骇客超过30人,包括被称为“天才骇客”的金策工业大学毕业生、23岁的金利哲。

报导说,北韩每年在中学毕业之际,挑选一批“电脑英才”,集中教授两年的电脑课程后,再将他们派遣到金日成综合大学、金策工业大学专攻电脑。优秀的人才可在两年后毕业,培养成“情报战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