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火车司机罢工 传遭噤声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大陆高铁事故频生,误点等状况不断,最近再添一桩麻烦事。湖南长沙火车站超过百名司机不满工作超时且怀疑加班费被侵吞,在火车站静坐罢工,并传出遭噤声,谁接受采访就被炒鱿鱼。

大陆“华媒记者论坛”网昨天透露,长沙火车站有广州铁路集团(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火车司机集体停工静坐,并声称将搭火车去北京铁道部上访,理由是:“几个月没给加班费,该有的奖金都没有发,同时超时工作,超过10天没回家是经常的事。”

广铁集团是大陆官方所有并以商业模式运作的企业,负责经营广东省大部分、湖南省及海南省的国营铁路业务。

长沙的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甘元春,昨天在新浪微博(微网志)上,发布了8月2日火车司机集罢工,并在长沙火车站内静坐抗议的照片。

不过自由亚洲电台与甘元春联系时获知,相关罢工司机收到封口令,不能接受媒体采访,“谁接受采访谁下岗(去职之意)。”

香港东方日报表示,罢工一直持续到昨天,而广铁集团派高层出面协商,承诺9月2日会按新标准调整司机工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