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温铁路大误点 网友嘲讽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中国大陆发生追撞惨剧的甬(宁波)温(州)线动车,已连续3天大误点,有网友嘲讽大陆铁道部已成惊弓之鸟,遇雷雨就停驶,今后要看天气搭火车。

香港明报报导,甬温线动车从8月1日开始出现大批误点情况。上海铁路局热线回答乘客表示,延误的原因是甬温线宝华山至嘉兴段有雷阵雨,因担心雷击引发“7•23”同样的事故,为保险起见,很多车次要停驶或慢驶。

大陆网友对停驶做法大加讽刺,指温州动车事故后,铁道部已失去信心,成了惊弓之鸟,一遇雷雨就令动车停驶。

也有网友指出,号称最先进的“和谐号”动车,设备脆弱得不堪雷击,以后外出都要看天气预报,“如果遇有雷阵雨天气,还是不要搭动车。”

上海铁路局另一项宣布也招惹民怨。

2日晚间10时左右才公布第2天的杭深线要维修设备,有14班来往杭州、福州及温州的动车班次要更改终点站。结果许多乘客到车站后才知道情况,引发鼓噪。

之前中新社曾经报导,杭州、上海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1日甬温线列车误点是因临时设备维护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