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只有乱象 没有真相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一个国家,只要还有一个为了孩子扎根执教的教师,这个国家就还有希望;只要还有一个拒绝红包救死扶伤的医生,这个国家就还有生命;只要还有一个不畏强权针砭时弊的记者,这个国家就还有灵魂。”

我对此不敢恭维,而是万分悲哀:中国啊,你怎么搞到几乎“亡人”的地步?

就说“国家的灵魂”吧。美国资深女记者海伦 • 托马斯,以语言尖锐、涉题敏感、穷追不舍而闻名于世。在她67年的记者生涯中,让从肯尼迪总统以来的10位总统和几十任白宫新闻发言人头疼不已。但是,总统每次召开记者会时,海伦的固定位置是第一排最中间那个,总统总是第一个点名海伦 • 托马斯,并由她第一个提问。

而中国记者王克勤,他的一支笔刺向社会的软肋。他是当代中国黑社会出价最高的记者,又是最清贫的记者之一,前不久他的记者团队被解散了……

铁道部那个新闻发言人说:“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他信什么?把人祸嫁为天灾,“打个雷就能让火车追尾”。他们真的以为中国人民都是弱智儿童?他们真的以为枪杆子掌握在手里你们是个“屁”?

据说外逃的贪官4000多名,卷走4000多个亿。据说我国约70%商业精英、科技精英、文化精英,已经或正在或准备移民西方,因为他们觉得那里的体制更民主、社会更安全、教育条件更好、环境更宜人。去就去吧。不少已经移民西方的演员又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两部大片中出任要角,且在许多场合肉麻地鼓吹自己如何爱党爱祖国。歌手蒋大为全家很早就移民加拿大,今天中央电视台共产党90周年歌咏会上,他在光彩熠熠的舞台上高歌“祖国呵祖国,你是我温暖的家”……

挣国人钞票,享西方福利,“高,实在是高!”

我尊敬骆家辉先生,因为他直言不讳:“作为在华盛顿州长大的中国移民的孩子,当我作为美国驻中国大使为总统和美国人民效力时,我代表的是将是美国极其作为自由、平等和充满机会的国度的许诺。”他多次强调自己是“百分之百的美国人”,将为美国利益不遗余力。

“宁要真小人,不要伪君子。”

我有时想,这个政党、这个政府就这么没眼水,看不出哪些戏子唱的那出戏。他们是各取所需,还是彼此需要?百姓才是冤大头。

6月23日,北京暴雨中,一只敞口的窨井吞没了两个从河北南皮县来京打工的青年20多岁的身体,其中一个还有两个月就要当爸爸了。官方解释的意思是,这口井平日是“不吃人”的,这一次只是百年一遇大雨里的“特例”。他们不知道法国作家雨果说过一句话:“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

大约三年前,一个青年人闯入了上海一所政府大楼,连续刺死了六名警察,而案情从未彻底公开。从那之后,一直到大街上出现“冤有头,债有主,前面左转是政府” 的标语,一直到上海大火现场附近出现“人在做,天在看”的横幅,一直到出现针对政府机关建筑的连环爆炸……

真相到底是什么?

就说那个“7·23”动车事故的真相,我至今都没搞明白:事故为什么发生?为什么短短5小时就结束搜救;为什么没对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就掩埋事故车辆;谁下令停止搜救的?又是谁下令掩埋事故车的?为什么在宣布没有生命迹象后又救出了小伊伊?为什么要掩盖事故的真相?究竟想掩盖什么?就是这个铁道部最近公布上座率高达107%,而乘客的感受大相径庭。你把他们怎么样?在这个国家,说了假话不受惩罚,出了事故没有真相,而有的是“诽谤政府罪”,把上访者当“敌对势力”打击,维稳的经费超过了军费。

政府的公信力付出了代价。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代价。尊严在权力面前丧失,存款在银行贬值,工资在物价面前缩水。中国有太多的乱象而没有真相。因为有人铁了心不给你真相,正如信誓旦旦“六不搞”。谁搞就叫谁灭亡。

也许要不要真相你已经明白,让你活着没死,让你搭上了“和谐号”列车,就已经很仁慈,就是天大的恩赐。

文章来源:《共识网》 有删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