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看书 大英图书馆力推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路透电)如果你下载大英图书馆(British Library)本周推出的一项新应用程式,“科学怪人”、“孤雏泪”与“鲁宾逊漂流记”可能全藏在你的iPad中。这项程式提供了逾4万5千本史书与古籍。

大英图书馆与软体媒体公司Bibliolabs合作,推出了大英图书馆19世纪历史应用程式。该程式为苹果平板电脑iPad的使用者,提供了一系列经典书籍,包括雪莱(Mary Shelley)、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狄佛(Daniel Defoe)等人的作品,以及许多久被遗忘的作品,包括维多利亚时期的游记、诗歌与科学文章。

这个应用程式高解析度的数位影像,模拟了阅读古书的体验,而且对于原书内页及装订的外貌以及质地的色泽,还有雕刻与插图的色彩,皆加以重塑。

大英图书馆产品研发经理蒂莱特(Samantha Tillett)告诉路透社:“我们在6月推行试用版,民众回响之热烈,实在惊人。”

她表示:“人们对这个应用程式提供的内容,似乎真的很感兴趣,因为这些作品让大家得以一窥世界各地19世纪各个层面的生活。”

书籍总量预计将于今年底前扩充至6万本,并且也会纳入17、18世纪,甚至是16世纪的藏书,以及法文、西班牙文、挪威文、葡萄牙文与荷文的故事书。

透过搜寻关键字和书名,爱书人便能在这个数位图书馆尽情浏览,而且还能建立一系列的最爱读本,以及利用电子邮件与朋友交换书籍资讯。这项服务每月需给付2.99美元的订阅费。

然而,文学作品全部数位化意味着,民众无法直接将所有书本下载至iPad上。

蒂莱特指出,订阅者得透过“云端”选择书籍并下载,离线时也可以阅读。(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