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扑向上海 10年来最强台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说,虽然最后的登陆地点未定,但今年第9号强台“梅花”将给上海带来罕见狂风暴雨,影响程度可能超过近10年来侵袭上海的最强台风“麦莎”。

上海中心气象台副台长姚建群告诉中新社,“梅花”正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逐步向东海靠近,预计将在6日夜间到7日上午在浙江北部沿海地区或上海附近登陆北上。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登陆后“梅花”将带来暴雨到大暴雨的雨量,局部地区甚至有特大暴雨。其中,上海市区风力预估为9至11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10至12级,沿海海面和洋山港区将超过12级。

上海中心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愈表示,在气象历史纪录中,2005年的台风“麦莎”对上海的影响巨大,其风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给上海市区带来8至10级的风力。

资料显示,“麦莎”当年导致上海7人罹难,直接经济损失约人民币13.58亿元。

姚建群分析称,“梅花”的特点也同样是移动速度慢、风雨强度大,风力或将超过“麦莎”,不容小觑。

据报导,为因应“梅花”的来势汹汹,上海已将应急响应等级从4级调整到3级,并安排专家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同时,上海铁路局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一旦台风影响较大,将视情况采取列车限速或停运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