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产阶层逾1/3 专家:不相信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最近,中共官方出台统计资料,称超过1/3的中国城市人口已成为中产阶层,今年上半年中国所有省份居民收入增长高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对官方出台的统计资料和概念,经济专家学者表示质疑。

中国社科院3号发布的《中国城市发展报告》中说,2009年中国城市人口37%的民众已成为中等收入阶层,达到2.3亿人。经济学评论家杰森认为,中共定义的“中产阶层”概念本身很模糊。

经济专家评论员杰森:“这2.3亿里头到底真正工薪的人是多少?他们相对的家庭收入到底是多少?他们真正的生活状态是怎么样? 所以如果都不给出来的话,那么2.3亿其实没有意义。”

中共官方最新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全中国31个省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速度高过居民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但被不少网民讥讽为奇迹,许多民众表示,自己收入没增长,而物价却越来越高。京华时报文章披露“公众对此有落差”,部分居民收入“被增长”。

杰森(经济专家评论员):“它在玩这个数字游戏,0602它是0606平均工资跑赢CPI 。0633 实际它的增长也是按平均值来算的0805 现在(收入)提高主要的0810就是叫作体制内人群。0817就是公务员是一类、事业性单位,大学、机关啦是一类,央企、党企、国企。”

官方统计数据称,6月份CPI达到3年来的最高值6.4%

经济专家评论员杰森:“CPI 到底真实的能反映不能反映当前的通货的感觉,通货的实质、速度?也是一个问题。CPI真的是6点几吗?你问问老百姓的切身体会。 那老百姓就会告诉你去年的猪肉是9块钱,今年的猪肉是16块钱、14 块钱”

据报导,3号当天,知名品牌金龙鱼食用油上涨5%左右。而目前成本上涨令中国各大食用油加工企业纷纷开始新一轮的涨价风。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叶家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