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救难民船 传约百人丧命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罗马4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海岸防卫队表示,今天在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附近救起逾300名逃离利比亚的难民。一位难民表示,大约有100人死在这艘超载的船上,但海防队并未证实这种说法。

这艘难民船据称长约20公尺,在海岸外漂浮了36小时。海岸防卫队发布声明说,一艘赛普勒斯籍拖船原本想设法施救,后来发出警讯。

意大利新闻社(ANSA)报导,一位摩洛哥籍女性难民表示:“我们有300人,但大约100人没能活下来,大多是女人,男人只得把他们的尸体丢进海里。”

这名女子的说法和海岸防卫队稍早提供的讯息相抵触。海防队表示,在拉姆培杜萨岛南方约167公里处找到这艘船,船上有300名严重脱水的难民获救。

不过,拉姆培杜萨岛港口的指挥官莫拉纳(Antonio Morana)表示,奉派出动协助难民的快艇“在那处海域见到衣服浮在海面,也许还有些尸体”。

莫拉纳说,救援人员没能查证海上是否有浮尸。

他表示:“我们得要迅速离开,输运健康状况欠佳的300名偷渡客。”他又说,海上能见度不佳,也使海防队难以在海上搜寻尸体。(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