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在过去10天之内,美国股市的下跌超过了10%,进入了股市修正的范围。请看财经新闻

星期四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1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6点。

1、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迅速增长

由于最近报出一系列消极的经济数据,加上美国政府将大举削减预算,投资人对美国经济再次进入衰退的担忧日益增长。

由于市场需求的疲软,美国企业持有大笔现金,但却不愿用于扩大业务。

在这一环境中,美联储有可能再次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但在两次大举注资之后,第三轮的效果如何,依然难以估量。

2、美企7月裁员增加59%

美国雇主7月宣布计划裁员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59%,成为6万6千414人,攀升到16个月高点。这显示出消费者正在节制消费,制造业也望而却步。就算雇主增聘员工,可能也难以达到降低失业率的程度。

星期五,美国政府将发布7月份的就业报告。经济学家们估计美国失业率降维持在9.2%,而投资人则担心星期五的报告将再次令人失望。

3、意大利与西班牙 债务危机加深

虽然欧洲央行恢复了收购政府债券的措施,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利率持续上升,进入了危险的水平。

现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都达到6.2%左右,创下14年新高,使市场担心债务危机可能会更加严重。

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是欧元区第3大和第4大经济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