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悼念温州 传杭州蜡烛被下架民哗然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温州发生“7.23”动车追撞事件之后,大陆各地民众纷纷自发哀悼遇难者。但是,今日有微博网友大爆,杭州蜡烛被下架,杭州各大超市已遍寻不着蜡烛,并称这似乎又是“上头”为了维稳搞的鬼。有网友感叹:“这是用行动告诉你这个国家有多黑暗。”

据中国自由作家昝爱宗3日在微博上透露:“这天杭州超市蜡烛下架了,谁的命令,敢公开吗?”

虽然网上有网友对此表示质疑,说 “感觉好像不可能”、“不敢相信这竟然是真实的”、“如果这是事实,那真算得上滑天下之大稽”等等,但有网友回应,不只是真实的蜡烛,就连新浪微博里的虚拟蜡烛符号,“也下架了”。

对于蜡烛被禁,原中共沈阳宣传部张凯臣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人民群众想用蜡烛来表达他们对遇难者的一种心情,既表达哀思、关注、同时也是表示对中共的反抗和气愤。但是中共怕这个事件引起越来越多的人觉醒,怕更多的人的关注,所以他从各个角度来阻碍和控制人们想表达的心情和一种情绪的手段。”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也表示:“这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不想叫太多的人关注。同时也表现出它的虚弱,这种做法跟动车事件的做法及其相似。主要是为了掩盖事实。但这更能表现出中共的专断、无知、令人厌恶的做法。”

有网友语带讽刺地说:“或许蜡烛也实行实名制”。

有网友说:他们撤下了蜡烛,是用行动告诉你这个国家有多黑暗。

也有网友想了变通的办法:不许点蜡烛,就点火把悼念!

而网友“人代参选人徐彦”则感叹:“原定于本周六的七夕烛光晚餐取消了,因为买不到蜡烛了。”

评论员章天亮就中共掩盖事实也发表了自己的言论,他说:“这个事件主要表现出中共当局对这个事件的掩盖,怕引起太多人的关注,给中共当局造成威胁,所以中共想尽办法给这个事件降温,同时更加暴露出中共是个非常没有人性的政权,它不但对人们的生命是罔顾的,连这种对亲友悼念活动都要阻止,不管是对死者和社会都是很大的侮辱。”

7月23日,甬温线动车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造成追尾。此次事故已确认共有六节车厢脱轨,D301次列车第1至4位,D3115次列车第15、16位,据官方称,事故造成39人遇难。

8月1日,北京工人体育馆近万球迷在赛前自发集体将双手指向天空,为事故中遇难同胞默哀的震撼场面。

温州动车事故目前正处于官方与民间在签与不签赔偿协议的角力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2日下午3点,铁道部与遇难者亲属签订善后理赔协议共31份,火化遇难者遗体18具。

而据《南方都市报》微博消息,温州动车事故遇难者郑杭征的妻子王惠,居然听到有传她丈夫的遗体没有放冷冻室,只是冷藏的消息,并且说尸体要坏了还惹来了苍蝇,这让死者家属崩溃,终于马上答应签协议。

相关视频: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