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安全峰会 输骇客索尼抡元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4日法新电)日本娱乐大厂索尼(Sony)今天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电脑安全专家高峰会—美国“黑帽”骇客大会(Black Hat)上,哭笑不得地抱回“最惊人溃败”奖(Most Epic FAIL)。

索尼和同样受骇的电脑安全集团RSA,双双遭到年度“破你奖”(暂译,Pwnie Award)颁发讽刺奖项。破你奖的名称源自骇客黑话,代表“攻破”(owning)或完全控制对方。

破你奖评审阐述颁奖原因表示,“经历一番惨烈的血泪教训,索尼终于明了他们的PlayStation Network(PSN)简直比空气还要轻薄。他们只好关闭PSN超过2个月,从零开始。”

“索尼让每一个人,从你的8岁表亲到你的理发师傅,通通学到电脑安全有多重要。”

评审还说:“对我们来说,这真是棒透了。抱歉啦,索尼的股东们。”

索尼的PSN和Qriocity服务4月惨遭骇客攻击后,7月终于重建完成。

今年得奖者还有大名鼎鼎、以“GeoHot”的别号行走江湖的骇客霍兹(George Hotz)。霍兹因骇破PS3游戏机的软体安全系统,被索尼一状告到法院,后来以1首回敬索尼的饶舌歌获得破你奖。

索尼对攻击PS3的骇客提起民事诉讼,据信是引爆骇客攻击自家网路的导火线。霍兹6月被社群网路霸主脸书(Facebook)网罗。(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