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争议 8成美人对国会不满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4日专电)尽管美国国会在最后一刻通过提高举债上限法案,让美国免于遭受立即的经济危机,但国会恶斗加上经济衰退,让美国人对国会的反感升至史上最高,约82%美国人表达对国会不满。

美国参、众两院历经长时间的讨论与对战,终于在2日举债上限到期前,完成民主、共和两党都能同意的法案,暂时解决美国倒债危机。但这个被许多媒体斥为大家都是输家的法案,果然让美国人不满意。

“纽约时报”与“哥伦比亚新闻网”共同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有约82%的受访者表示对国会在处理就业问题上不满,这是纽约时报从1977年首度进行类似民调以来,不满比例最高的一次。

约4/5的受访者认为,调高举债上限法案与其说是为了美国好,更大程度上是两党为了获得政治利益的行动;将近3/4的受访者甚至认为,这项法案对美国国际形象有害。

至于该谴责的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议员,或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数受访者认为,共和党议员应该负较大责任,72%受访者认为共和党不愿妥协,把持协商进度,影响法案通过进程。

而近来异军突起的茶党也因为这次法案遭到重创,约40%受访者认为,此事对茶党发展不利。

值得关注的是,有2/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不是削减赤字,而是增加就业机会;同时,有高达63%受访者赞成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家庭增税政策。

对奥巴马的支持与反对比例则不相上下,认为他做得不错的有48%,做得不好的也有47%。而对美国严重的财政赤字,有约44%受访者认为该怪前任总统小布希。

这项民调是在2、3日以电话方式,对960名美国公民所进行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