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天津海域 惊现5浬油污带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渤海天津汉沽蔡家堡海域、距离岸域2海里的海面上,发现不明油污带,绵延5海里。

中央社消息,据大陆媒体报导,天津海洋局在渤海天津海域汉沽蔡家堡一带发现一处溢油带,漂浮在距离岸域2海里的海面上。

这是自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后,在天津海域首次发现油污。至于这些油污的来源,工作人员已采样并拿到位于青岛的大陆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检测,近日内有望确定是否来自蓬莱19-3油田溢油。

报导说,大陆海监天津市总队、汉沽支队和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蔡家堡渔民报告,对附近海域进行了巡查。执法艇在距离岸边2海里的海面上发现一条漂浮着的黑色带状油污,宽约3至4公尺,向外延伸约5海里。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拍照、取样,并将样品送往国家海洋局北海监测中心进行鉴定分析。

天津市海洋局海洋环境处官员表示,目前尚不确定这一油污是否出自中海油蓬莱19-3溢油事故,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