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飙昇 澳人海外购物忙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由于澳元的坚挺,使出外旅游的澳洲人数持续增长。他们把目光瞄准了海外的酒吧、海滩和精品店。同时,在来澳观光的海外游客中,亚洲人数上升。有旅游机构预计,未来十年 ,亚洲游客将占海外游客的大多数。

澳洲统计局于8月4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份,出外旅游的澳洲人首次超过来自海外旅行者的人数150万。旅行与交通论坛也透露,这一趋势反映出零售业的状况,因为眼下澳洲人正在寻求更有价值的海外购物

旅游机构TTF执行总裁李(John Lee)说,澳洲人正在那些购物热点讨价还价。 “诸如酒吧、海滩和精品店这些地方。仅在12个月的时间内,澳洲人去印尼旅游的人数直线上升,达到153,000。去美国的人数多达116,000,泰国54,000人。人们拎着空袋子出游,但是却满载而归。他们充分运用了澳元陞值带来的强劲的购买力。”

李说,在排名前20的海外旅游点中,衹有两个旅游地澳洲人造访的人数在下降。 “前往新西兰和日本旅游的人数减少,是因为这两个地区今年都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这和昆省一样,年初的洪水和飓风导致旅游业的萧条。”

李说:“这些数字也显示了亚洲中产阶级在开始变富。马来西亚的游客增长13.7%,印尼增长12.4%,印度增长11.3%。在未来十年,亚洲游客将占海外游客的大多数。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重要游客来源国因为经济衰退给其旅游业带来的影响。美国游客减少23,000人,达4.7%;英国减少20,400人,达3.1%;爱尔兰少了6000人,下降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