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出首位女总理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8月5日,泰国议会选举“为泰党”的女候选人英拉-西那瓦为新一任总理,这也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8月5日中午,泰国议会选举新一任总理,作为议会多数党“为泰党”的唯一候选人,前总理他信的妹妹英拉-西那瓦,成功当选为泰国第二十八任总理,在泰国国王批准后,英拉将正式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当选后,英拉表示,会尽快组织新内阁。

泰国当选总理英拉•西那瓦:“根据程序,我们首先要等待官方的正式宣布,然后组阁。但是我们会尽快组织起新内阁,因为我们知道人民正期待着新政府去解决问题。”

英拉•西那瓦出生于1967年6月21日,在5月份从政前,几乎从未公开亮相、从未担任过任何公职和参加过任何选举。今年的5月16日,她被“为泰党”推到前台,在7月3日的泰国议会选举中击败了总理阿披实,使“为泰党”成为议会多数党。

分析家认为,作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英拉面临着多项艰钜的考验,包括兑现选前对老百姓的承诺,以及面对“黄衫军”的反对等。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