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欧债危机 德吁落实纾困协议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5日专电)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致函欧盟各国,质疑欧洲纾困机制的效能,引发市场对欧债危机恶化的忧惧,导致欧洲股市重挫;德国财政部则呼吁,当务之急是落实纾困协议,莫再生枝节。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在写给欧盟27国领袖的信中表示,欧元地区债务危机仍在蔓延,虽然在7月21日欧盟峰会已达成针对援助希腊纾困方案的协议。他认为应重新评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效力。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柯特豪斯(Martin Kotthaus)表示,应尽速落实峰会做成的决定,以此为关注重点,避免再质疑7月21日已做出的答案。

欧洲金融市场的动荡,其实和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最近表达对欧洲经济忧心也有关联。特瑞谢表示,受到欧债影响,欧洲经济面对非比寻常的高风险。

德国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紧张气氛,除了德国,欧元地区的贷款成本被迫提高,对于经济情况更不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