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饼亮相 象征3代情缘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5日电)8月28日“祖父母节”将届,教育部今天发表“祖父母饼”,以抹茶、红麹、地瓜等天然食材,研制出呈现绿、红、黄3种颜色的圆饼,象征祖孙3代情缘,并希望过节时全家团聚吃饼。

教育部今天举办“创意祖父母饼发表会”,教育部长吴清基、新北市长朱立伦等出席。

吴清基说,中秋节会吃“月饼”,端午节会吃“粽子”,清明节时吃“润饼”,结婚会送“喜饼”,市面上更有“老公饼”、“老婆饼”,为推广100年祖父母节,并结合国人过节及喜庆场合,有“吃饼”的饮食文化,因此研发“祖父母饼”。

祖父母饼是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及新北市私立庄敬高级工业家事职业学校餐饮管理科师生,在2个月内努力研发而成,选用天然食物为主,包括红麹、抹茶、南瓜、芋头、地瓜、乳酪等,内馅不加糖、人工色素、防腐剂。

教育部说,祖父母饼以“圆形”呈现,祝福每个家庭和和乐乐、圆圆满满。祖父母饼有3色,表征三代共享。

教育部将祖父母饼制作成分、原料等上网公布(http://828.tworg.net“祖父母节活动官网”查询),希望带动家庭能透过全家一起做饼,营造家人相处的另一种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