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湾水质受影响 暂不宜戏水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5日电)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公布今年夏季第6次海滩水质监测结果,高雄西子湾海滩水质,因受局部降雨水质影响,水质监测结果大肠杆菌群和肠球菌群偏高,被列为不宜亲水活动海域。

环保署监测时间在7月31日到8月1日,采样全国20处海滩水质,检测结果除高雄西子湾海滩受局部地区降雨影响,水质欠佳,其余19处海滩都是优良等级。

环保署表示,水质监测结果以大肠杆菌群、肠球菌群为判定依据,分“优良”、“普通”与“不宜亲水活动”3等级,供民众前往海滩游憩活动时参考。

据环保署报告指出,西子湾海滩水质检测出大肠杆菌群每100ML水样的菌落数是1155,肠球菌群每100ML水样最大可能菌落数是67。

环保署说,台湾夏季多台风豪雨,海滩易受大雨影响水质转差,通常3天左右水质才会回复正常,建议民众应避免在大雨期间或大雨过后3天内前往海滩戏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