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传情 巧克力花束销量增2成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今年七夕情人节碰上周末,在台湾,不少人以出游取代烛光晚餐,因此鲜花买气不如预期,但是以巧克力制作的花束,销量却比往年多出两成左右。不少业者为了冲买气,调降国产玫瑰价格,至于高海拔玫瑰和进口玫瑰,价格还是维持以往的水平。

花店工作人员的手一刻都没停过,大家忙着做各样花束,因为星期六(6号)就是情人节,订花的客人爆增,让他们忙翻了。

工作人员:“情人节到了,购买的会比平常多4、5倍。”

不管是西洋还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玫瑰花都是送礼首选,进口玫瑰的特色就是花朵大又美,今年价格和往年差不多,每朵大约台币一百元。

顾客:“就快情人节,送一朵玫瑰花给她。”

业者表示,一千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国产玫瑰,品质好、花朵较大。

业者林丽华:“气候太热,平地的病虫害,还有开张度太开,所以高山的温度刚好,所以花比较漂亮,所以今年多用高山的玫瑰。”

国产低海拔玫瑰因花朵小,每朵价格维持在二、三十元之间,高海拔玫瑰一朵要价五十元,进口玫瑰维持一朵约大1百元。

业者林丽华:“一般客人进来的话,他会看一看比较下来,还是买进口,预算够的话,因为进口的比国产差很多。”

除了玫瑰,代表浓情蜜意,可以吃又能保存的巧克力花束,销路也很不错。

工作人员:“巧克力花束,这1、2年来买的人数,增加1、2成。”

今年七夕情人节刚好碰上周末,有的人选择以出游代替吃烛光晚餐,因此鲜花买气似乎不如预期,业者降低国产玫瑰价格,希望更刺激买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陈弘邑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