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恶化 油价大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纽约油价跌至8个月来最低水准,朝5月以来最深周线跌幅迈进,因美国经济成长失速,加上欧洲债务危机恶化,市场揣测燃料需求恐减少。

原油期货价格昨天重挫5.8%,今天盘中最多下跌4.3%。彭博调查的经济师预期,今天将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个月就业人数料增加8.5万人,而失业率维持在9.2%不变。这1周来出炉的经济数据,皆显示经济复苏力道放慢。

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殖利率昨天双双攀抵历史新高,主因欧洲央行收购债券,无法让投资人放心,官员有解决欧洲财政危机的能力。

纽约9月交割的期油最多下跌3.76美元,报每桶82.87美元,改写去年11月26日以来盘中最低水准。昨天期油重挫5.30美元,收86.63美元,创下2月18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准。本周期油累跌13%,今年迄今计跌8.4%。

雪梨 Commodity Broking Services Pty总经理巴拉特(Jonathan Barratt)表示:“市场开始不安,投资人也开始恐慌。每个人都变卖资产,转抱现金。这可以让人理解,因为每个商品市场都承受了压力。”

伦敦9月交割的布伦特期油下挫2.95美元或2.8%,报每桶104.30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