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企业经营环境大幅改善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5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企业经营成功,需要政府提供良好的经营条件,近年政府正确方向大幅改善企业经营环境

吴敦义下午出席中华民国工商建设研究会第22届北区联谊会举办的“建研企业杰出员工菁英奖表扬典礼”时表示,总统马英九就任后,产业创新条例中营利事业所得税率从25%降到17%,是马总统壮大台湾的重要步骤,而两岸从冲突对撞,调整为和平稳定,加上改进政府廉能效率,形成企业经营环境大幅改善。

他说,企业经营成功,也要有政府提供良好经营环境与条件。以桃园国际机场为例,2000年到2008年间客货运量成长率都是亚洲4小龙之末,经近3年来努力,现今成长率不仅是亚洲4小龙之首,更胜过韩国首尔及日本东京;同一座机场,经营人策略、效率不同,就能力争上游,创造佳绩。

吴敦义表示,据中华征信所统计,去年台湾前5000大企业营收及获利总值都创历史新高,这些年国家在金融海啸及八八风灾中走过来,企业界是非常重要的动能,其中经济成长率10.88%更是24年来新高,进出口贸易额更迭创纪录,从这些亮丽数字,可见企业界表现非常突出。

他说,台湾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的国家竞争力评比排名全球第6名,台湾企业竞争力更是排名全球第3,说明台湾企业的活力与表现在全球最顶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