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严阵应股灾 多国领袖出面安抚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全球股市暴跌,台股受牵连,开盘一度狂泄464点,今天(5日)金管会、财政部一早就密集开会,同天,其他各国领袖也都纷纷出面安抚,试图减低股灾效应。

受美股大跌拖累,台股跌幅居亚股之冠,总统马英九也致电行政院关切,但国安基金是否会进场护盘,财政部表示,会密切观察。

财政部次长曾铭宗:“股市是经济的橱窗,中长期来看,是要反映基本面跟产业面,至于短期间波动,我们会密切观察,密切的注意。”

面对全球股灾,各国领袖也忙安抚,中央社报导,法国总统沙柯吉与德国总理梅克尔以及西班牙总理萨巴德洛将商谈全球金融市场议题。同天,日本、澳洲、南韩当局也都出面紧急应变。

华尔街日报报导,2008年美国股市崩溃是因为投资者对美国金融系统丧失了信心,而这次的暴跌则是因为人们对欧美国家政府是否有能力继续扶持经济增长失去了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