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渭水逝世80周年纪念 马总统出席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马总统今日(5日)上午出席“蒋渭水逝世八十周年纪念会”,除了细数蒋渭水事迹,还提到自己如何推崇蒋渭水,原本这场纪念会,主办单位也邀请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出席,但蔡英文早有其他的行程安排,也让双英同台,没有成局。

请注意这是友台新闻,目前只能播出24小时(从亚太台开播开始算),请播到北京时间21点前,也就是北美6号8AM NEWS,只可以上网,可是不能作为资料画面使用。

向蒋渭水的照片,深深一鞠躬,马总统不但花了20分钟,细数蒋渭水的事迹,还把自己如何推崇蒋渭水,说给在场人士听。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尤其他所说的,同胞需团结,团结真有力,这句话,也摆在我现在办公室的门口,对我来说,不断的激励我,促进团结的努力。”

把自己跟蒋渭水连结在一起,纪念会中的影片,也特别提到,马总统把蒋渭水定位为“台湾孙中山”。

记录片旁白:“蒋渭水他领导台湾重大群众运动,所享有的地位,而使蒋渭水变成为“台湾孙中山””。

负责主办这场纪念会的监察委员黄煌雄,看到蒋渭水的儿子,高龄100岁的蒋松辉上台致词,有感而发的说了一段话。

监察委员黄煌雄:“这种画面不但是现在台湾少见的,而且在世界各国也是少见的,甚至在历史上,也是难得一见的。”

黄煌雄要台面上的政治人物,不要忘了蒋渭水坚持台湾尊严的精神。

据了解,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有受邀,因为另外有行程,不克出席。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们因为有很多行程,同时在进行,所以我们会权衡,我们自己的行程上面的安排,来做最后决定。”

双英同台,没有成局,这场蒋渭水纪念会,没有促成两党参选人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