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二哥 Google+有望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根据1项调查,谷歌公司(Google+Inc. US-GOOG)新推出的社群网路服务1年内可能赶过推特(Twitter Inc.)和人际关系网(LinkedIn Corp.US-LNKD),攻下22%的美国成年上网人口,成为人气仅次于脸书(Facebook Inc.)的社群网站二哥。

彭博社和英国市调公司YouGov Plc联手调查结果发现,美国成年人中已有13%加入Google++,调查预估,未来1年这个比例还会提升9%。

脸书同时间将流失约2个百分点的美国成年民众,保有69%的市占率,而推特和LinkedIn则将持续成长茁壮。

今年6月底登场的Google+,目前成长速度比脸书和MySpace Inc.初期发展还快。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 Inc.预估,让网友互通往来并可管理好友群组的Google+,亮相不到1个月就已吸引全球约2500万用户。

相较之下,脸书目前拥有超过7亿5000万活跃用户。

YouGov投资产品部主管纳迪斯(Michael Nardis)在有关此调查的声明中表示:“Google+正依循和脸书初期成长相仿的途径,也就是在早期采用者的核心团体中营造刺激感。”

谷歌发言人华森(Katie Watson)谢绝表示意见。脸书发言人梭奥(Jonathan Thaw)和推特发言人葛瑞夫兹(Matt Graves)对此也都不予置评。

彭博社与YouGov是在7月29日至8月2日期间,针对1003位18岁以上的线上美国居民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推特未来1年将增加3个百分点的美国成年上网人口,占有率达到20%。LinkedIn则将近会成长2个百分点,拿下和推特平分秋色的20%占有率。

在已加入Google+的受访者中,45%表示他们每天都会上站浏览,而脸书的这项比率则达到62%。42%的推特会员每天都会上站,反观LinkedIn只有8%。

这项调查发现,使用Google+可能会抢走网友逗留在脸书上的时间。在同时使用两者的受访者中,约有30%表示他们打算减少花在脸书上的时间。

大约有31%的受访Google+用户表示,他们不是已弃账号不用,就是还未在网站上发表任何内容。(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