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长纽约主持军人入籍宣誓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8月5日,美国移民局在纽约特别为来自8个国家、在五个军种服役的移民举行了入籍仪式,包括一位华人。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亲自出席,向他们颁发证书。请看报导。

入籍仪式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停靠在布鲁克林码头边的鹰号帆船上举行,这是二战后美国从德国缴获的战利品,作为海岸警卫队学院的训练船。

仪式由美国移民局纽约地区主任夸兰蒂诺主持;海岸警卫队大西洋地区司令、海军中将罗伯特•帕克感谢军人对国家的贡献。

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带领10位入籍人士宣读誓词,他们来自缅甸、泰国、多米尼加、圭亚那、海地、墨西哥、秘鲁、俄国,还有一位祖籍广东的华人。

纳波利塔诺表示,美国人享受的自由,也是在座军人努力的结果。

纳波利塔诺:“能够欢迎你们成为美国的新公民,这是我们的荣幸。美国现在是你们的国家了。是你们的努力、智慧、能量,把这个伟大的国家变得更加伟大。”

随后,纳波利塔诺亲自给他们颁发证书。参加了国民警卫队的布鲁克林居民林先生刚刚结束训练回来,难掩喜悦的心情。

林先生:“感觉不一样,真的很不一样。很开心很开心。我现在可以说:我是一名美国军人。以前别人问,不是美国公民,感觉就不是很舒服啊。现在踏实了。”

移民在美军中服役一年后,可申请入籍。911之后,总统特许,911之后参军的移民可立即申请。不过,通过军队入籍的人士需要服役满五年。911之后在军队中入籍的人数已经达到六万五千多人。关于参军,林先生说,他有一些朋友是在军中服役的,他的家人也很支持。

林先生:“平时我也跟我朋友说,这个部队其实不错的。学到很多东西,福利也很好。我也希望有的朋友可以参加。中国人也应该多点参与这种事情。这是我个人意见啊。”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