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挪威北极熊袭击游客,1死4伤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8月5号, 挪威一头北极熊在斯瓦巴(Svalbard)群岛的中央岛屿斯匹次柏根(Spitsbergen)袭击游客,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英国校园探险协会在周五发表声明,确认死者是其成员。

星期五的一大早,一头北极熊袭击了来自英国的旅游团。该团有80名左右的游客,当时正在斯瓦巴群岛主要城市朗叶比(Longyearbyen)以东, 约40公里的凡波斯特(Von Post)冰川边缘露营。在这次袭击中1人死亡,另有4人被重伤。

(爱德华.华森 Edward Watson:)“英国校园探险协会怀着巨大的悲痛,确认早上遭遇不幸的(游客)是一名探险成员。我们已经和其家属联系,表达了我们最深切的同情。”(5219EU show 1)

当局在接获卫星电话得知这起攻击事件后 ,即派出直升机将伤患者送至朗叶比的医院。行凶的北极熊已被杀死。

斯瓦尔巴群岛位于挪威大陆和北极之间,相信住有几千只北极熊,之前亦发生过类似的袭击事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