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人心 欧央行8日买意债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罗马5日法新电)意大利联邦改革部长波希(Umberto Bossi)今天表示,欧洲中央银行(ECB)已经同意自8日起收购意大利债券,以此交换意国政府承诺加速减赤。

波希表示:“现在人人都怕意大利债券沦为废纸,但是只要能提前1年回归到预算平衡,欧洲中央银行就保证从周一开始收购我国公债。”

同时也是北方联盟(Northern League)领袖的波希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解决之道,是一个保证。”北方联盟为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中间偏右联合政府的主要伙伴。

“我们绝对需要这些债券。一旦债券卖不出去,我们就付不起退休金或健保。”

贝鲁斯柯尼今天稍早宣布,意大利将加速推动国会上个月通过的一套紧缩政策,令回归预算平衡的时间表从原本预期的2014年提前到2013年。

受到投资人对意国公债规模、低成长率和内阁紧绷的不安所影响,意大利股市、债市最近几周受到严重冲击。

意大利10年期公债与基准德国公债的风险溢价,近日攀至史上新高。(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