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日本计划设"原子能安全厅" 重拾民心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日本首相辅佐官员细野豪志(Goshi Hosono)星期五(8月5日)宣布,政府将彻底检查国内的核能安全监管机构,并把计划新设立的核安机构“原子能安全厅” 定位为环境省或内阁府的外部行政部门,希望重建民众对国家的信心。

在今年福岛核灾难发生后,负责处理福岛地区后续问题的细野豪志,星期举行记者会,公布了政府关于设立的新核能安全监管机构——“原子能安全厅”的行政机构改革草案。
细野豪志:“我深深的认识到,我们有必要彻底的修正国家的核能规范和架构。否则,我们不可能重新得到人民的信任。”

日本目前的核安全监管机构广受民众质疑。上周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甚至爆出试图制造假民意,影响各地核电站运作的丑闻。
福岛核电厂的辐射泄漏事故,促使日本政府重新检视国内的能源政策。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也表示,日本应该摆脱(wean from)对核能的依赖。
日本政府计划的新监管机构目前仍处于筹备阶段,可能被归入内阁府或是环境省。细野豪志表示,新的部门最快将在2012年4月成立。

新唐人记者考特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