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评论:全球经济整体 美国仍是龙头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美欧股市周四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亚洲和澳洲股市也大幅下滑。不过随着今天美国最新就业报告出炉,股市下跌有所缓解。评论员陈志飞指出,这次全球股市风暴映证了世界经济是一个整体,要走出低靡,美国经济的兴衰仍然举足轻重。

“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有11万7千个新的就业机会产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最后的忧虑。虽然还是很严峻,但是在整个低迷状态中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他指出,这次股市震荡,是美国经济自2009年以来经历的最大考验。伴随着全球市场普遍的低靡,实际上揭示了许多问题。

“印证了现在世界经济是绑在一起,完全是一个共同的同损同荣这种局面。”

他指出美国在世界整体经济发展中处于龙头的位置。

“因为在整个的产业链当中,美国占据了金字塔塔尖的这个位置,由于它雄厚研发以及充分的市场,和无以比拟的购买力,所以,欧洲的制造业,日本以及南韩的电器产品,还有更下一端的,中国的来料加工产业,才得以持续的发展。那么,如果美国的这个产业链,由于政府的财政赤字,各种经济计划的削减,以及高水平的失业率而得到抑制的话,将会使全球的经济困境持续下去。甚至会造成自2009年以来的第二次经济危机。”

同样,世界经济要摆脱萧条,美国的复苏至关重要。

“美国现在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启动国内的就业计划 ,这样会带动房市,带动美国其他产业的发展。从最近的公司的收益情况来看,其实是近四年来最良好的,那么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们的确从乌云当中看到了一丝光亮,因为它的就业情况已经在逐步的改善。”

新唐人记者沈君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