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遣送儿童澳马协议不会手下留情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尽管面临要求免除遣送儿童前往马来西亚的压力不断增大,联邦政府5日坚称遣送新来寻求避难者去马来西亚的计划不会手下留情。

据澳新社消息,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说:“对于未成年的孩子没有一概的豁免。我不会将澳洲政府置于一个对那些冒险将他们的孩子送上难民船的人进行奖励的被动局面。”他说,那些自己乘船来澳,或将其孩子送上难民船来澳的人,应该依照澳马难民交换条例作好前往马来西亚的准备。

澳洲移民部本周五证实,在最近的一艘寻求避难者船上有18个孩子。移民部称,已经对该船所有声称是孩子的寻求避难者进行了的年龄检查,发现其中一个自称是孩子的人事实上是成年人,所以该艘船上共有18个孩子,其中有13个没有成年人陪伴。

这艘船上如此之多的儿童比例被解读为,人贩子在刻意用儿童来试探澳洲政府实施澳马交换计划的决心。对此博文表示,对于处理任何寻求庇护者中的弱势群体问题,澳洲政府将采取逐案解决的方式。他说:“但我知道,就像黑夜尾随着白昼一样,如果我们采取了一概豁免的政策,那些人贩子们就会利用这个漏洞将更多的孩子送往澳洲申请避难,而我们就会被置于一个处理满载着孩子的难民船只的危险境地。”

对此反对党副领袖毕肖普(Julie Bishop)说澳洲政府已经将自己挤到了墙犄角里。她说:“要么将这些无人陪伴的儿童送往前途未卜、澳洲政府无法控制会发生什么的马来西亚,要么澳洲政府屈服于人贩子。”毕肖普说两者对寻求避难者和澳洲都是不利的。

澳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会长吉莱斯皮(Norman Gillespie)表示,其组织非常关注那些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可能会被驱逐出境的问题。他说:“本来以这种逃难的方式来到澳洲就是一种伤痛,而又被澳洲政府驱逐出境则更加伤痛。”

澳洲的律师们也担心博文会不考虑自己身为未成年寻求庇护儿童的法律监护人的身份而将他们遣送马来西亚。澳洲律师联盟主席巴恩斯(Greg Barns)说,如果这些孩子被驱逐,澳洲工党就违反了根据《儿童权利公约》所应该履行的义务。他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把无人陪伴的儿童送往类似于马来西亚的这种第三国显然与澳洲在《儿童权利公约》中承诺的防止儿童受伤害的承诺不一致。将这些孩子送往马来西亚是不合情理的。”

西澳省长巴内特(Colin Barnett)也表示,妥善处理这个问题不容易,但澳洲如果把这些无人陪伴的孩子送往马来西亚将是一种无视其保护这些孩子责任的行为。他说:“澳洲把这些无人陪伴的孩子送往马来西亚是绝对站不住脚的,我想如果我们澳洲, 一个繁荣的国家,将一群孤立无援的孩子们送往第三国,将是一个没有人性的行为。”

绿党移民事务女发言人汉森-杨(Sarah Hanson-Young)说,博文身为下决定驱逐孩子们的部长,又是孩子们的监护人,处在利益的矛盾中,她说:“如果他(博文)不能为孩子们的最大利益着想,他需要交出对这些孩子们的监护权。”

相关文章
评论